阅霜

按世人标准,在他不长不短的人生里,值得后悔的事太多了。但按他的标准,走到现在,他尚对得起自己。

【打火机与公主裙:奶茶吻】

*李峋X朱韵

*大学时期

*私设没有方志靖一回事


奶茶吻


午休过后,朱韵拿着做的代码去找李峋。


朱韵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了他桌上那杯奶茶--在一堆笔和项目计划进程表中,那杯奶茶格外显眼。


因为这几天实在太忙太累,朱韵已经没有心思再去管其它事了。

 

朱韵没问那杯奶茶,直接将电脑给了李峋。李峋坐在沙发上,接过朱韵的电脑,头也没抬,“坐吧。”


朱韵坐在他身旁,整间办公室安静得只剩翻阅纸张,以及指尖敲打代码的“沙沙”声。


朱韵发现自己还是克制不住去想那杯奶茶的来历。


李峋向来对奶茶嗤之以鼻,他不可能去买;难道是别人送的?

但是谁会给李峋送奶茶呢?


“一直盯着我做什么。”李峋一边写批注,一边说。


言毕,李峋抬起头看朱韵一眼,又看了看那杯奶茶,“拿去。”


“啊?”朱韵的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你给我买的?”


生活和工作累积起来的、厚重的阴霾被李峋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简短的话轻而易举地驱散。


明明窗外乌云密布,朱韵却仿佛看到了日光。


“你专门去给我买的奶茶?”朱韵感动地看向李峋。


李峋敲代码的手一顿,紧接着说:“吃饭的时候,随手拿的。”


这是朱韵最喜欢喝的一款小众奶茶,他们家没有开外卖服务,要买只能到店里去。


而离L&P最近的门店开车去都要十几分钟。


小心地插上吸管,朱韵捧着温热的奶茶,心脏被温暖的热流包围,跳动着不一样的节奏。


“为什么突然给我买奶茶呀,你不是不准我喝吗?”朱韵明知故问。


李峋耐心地说:“因为某只小猪猪说过,只要喝一杯奶茶,她的心情就会瞬间变好。”


李峋放下电脑,看着朱韵,“我知道你最近压力很大,但很多事情你其实不必焦虑。能一步一步把手头的事做好,也是一种成功。”


“还有,你总是太完美主义。你做事前喜欢思考完备,总要在脑子里把所有流程、所有结果都过一遍,推演出最完美的结果后才开始动手去做。这其实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


李峋看向朱韵,似乎在确认这番话是不是说得太过。


见朱韵没有反感的情绪,他才接着说:“很多事情不是看到结果再去做,而是做了才能看到结果。”


“我知道了,”朱韵用力地点头,“我记住了,李老板。我会改正的。”


李峋似乎是笑了一下,抬手放在朱韵的头顶揉了揉。


他说:“今晚回家好好休息。”


“嗯!”朱韵乖巧地应答。


“李峋,”朱韵将奶茶递给他,笑着问他,“你要喝吗?”


他看着奶茶,上面的吸管沾着朱韵的口红。


李峋动了动唇,俯身含住吸管,将朱韵的口红印子也给含住,握着朱韵的手腕,轻轻喝了一口奶茶。


“很甜。”李峋似乎在点评奶茶。

但他明明看着朱韵。

……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