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霜

按世人标准,在他不长不短的人生里,值得后悔的事太多了。但按他的标准,走到现在,他尚对得起自己。

【打火机与公主裙:当李思崎拿着试卷回来找爸妈签字】

*李峋x朱韵

*已婚有一娃:李思崎

*有私设

 

朱韵拿着试卷翻了快五六遍,还是不敢相信右上方赫然醒目的红色字体--“20”。


“李思崎,你考试的时候是睡着了?”


李思崎诚实的摇摇头。


“那是身体不舒服?”


李思崎依旧摇头。


朱韵蹙起眉毛,不应该啊,李思崎的学习是妈和爸亲自辅导的,之前几次考得明明很好,这次的题说难倒也不难,只是没那么常规。


李思崎的小手抓着朱韵的衣角,表情认真又可爱:“妈咪,我可以这样给爸爸说吗?"


除了特殊情况,老师要求每次的试卷父母轮流签字,偏偏考差这次轮到李峋了。李峋对孩子不算很严苛,但在他犯错的时候冷着的脸,还是让李思崎很怂。


朱韵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刚刚问他的话,朱韵严肃的摆了摆食指。


“不可以对爸爸说谎。”朱韵拉着他的小手,蹲下身看着他的眼睛,继续道,“等爸爸回来你要自己找他说清楚,爸爸会给你签字的。”


“爸爸会生气的。”李思崎戳着手指,奶里奶气的,李思崎长的就像李峋的缩小版。


“可是你说谎爸爸会伤心。”朱韵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小脑袋,他顺势拱进朱韵怀里。


“爸爸要是打我,妈咪可千万要拉住他啊。”李思崎活脱脱的一个小戏精,五官皱成个小苦瓜,即将要“上刀山下火海”似的。


朱韵被逗笑,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连忙咳了两声,按了按李思崎的肩膀。


“好啦,爸爸不会打你的,好好跟爸爸说。"


朱韵又说了句话,李峋已经进门了。看着娘俩站岗似的立在那里,他微不可见的勾了勾唇角。


接下来李峋成功收获了一个小马屁精。


“爸爸,辛苦了。”李思崎抢过李峋手上的袋子,“我帮您拿!”那一大袋东西是可观的重,李思崎差点栽倒,站好后,哼哼哧哧的将东西搬到桌子上。


李峋挑了下眉,向朱韵看过去,朱韵望向天花板,回避了他的眼神询问,他倒没追问。


李峋去洗手,李思崎也跟着去,说要帮他洗手,使劲踮着脚,被人提溜出去。坐在沙发上,和朱韵靠着看电视,李思崎过来给他捶肩捏背,嘴上说着好听的话,夸爸爸如何如何好。


“零食在里面,自己去吃。”小孩子没轻没重的,李峋轻扒开李思崎的小爪子,下巴点了下桌子方向。


“爸爸,我不吃零食。”李思崎摇摇头,又补充道,“现在先不吃。”


李峋“嗯”了一声,让他乖乖坐好。


起身拿了包虾片过来拆开给朱韵,她惊喜的弯起眼睫,好想亲李峋!


朱韵往李思崎那瞥了眼,抿了抿嘴巴。


李峋一手覆盖住李思崎的眼睛,一手搂过朱韵的腰,在她的唇上留下温热,一吻即离。


雪松香侵入,朱韵脑袋晕乎乎的,差点忘了正事。


看到李思崎撇起嘴,朱韵假咳两声提醒他,他会错意,继续拍着马屁。


“爸爸和妈咪全世界最般配!爸爸妈妈好相爱,对崽崽特别特别好,我好幸福啊,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李思崎爬到他们中间,伸手求抱抱,他们一起抱住他,李思崎手臂不够长,只能搂住他们的脖颈,使朱韵和李峋的脸紧紧相贴。朱韵被李思崎说得开心得不行,心里也暖烘烘的,有这两只小坏蛋在身边,就是最幸福的生活。


李峋眉间聚起笑意,眼神柔和,过了好一会儿才把李思崎提离开来,恢复平常的神情,语气微微上扬,显然心情不错,对背后的原因是做好了准备。


“说吧,干什么坏事了?”


李思崎观察着李峋的表情,确定他没有生气,小心翼翼的将试卷拿出来递到他手上。


显眼的分数看得李峋脸色一沉,眼睛里闪过迷茫,反复扫过试卷的题目,眉毛愈聚愈拢。


“你是把脑子忘在家里了?”


“不如下次把墨水涂在鞋底踩两下。”


“算了,节约下墨水,干脆直接空着吧。”


好熟悉的话…..朱韵往李峋身后挪了挪,探出个脑袋,递给李思崎一个眼神。


他本就委屈的瘪起嘴,接收到朱韵的眼神,更是直接掉了金豆,“对不起,爸爸,我错了,下次我一定考好。”小手抱着李峋的腿,泪眼汪汪的,看得人脸色缓和不少。


“委屈什么?”李峋蹲下身擦掉李思崎的眼泪,“为什么故意考差?”


闻言,朱韵疑惑的望着他们。


李思崎哭声一滞,睫毛被眼泪粘连,见被看穿,只好哽咽着说出了实情。


原来这次考完后,老师准备调座位,同桌两人将变成一对一学习小组,李思崎超级喜欢同桌小姐姐,她成绩也很好,只要自已故意考差,两人就可以继续成为同桌。


听完后,朱韵不禁瞪大双眼,本以为李思崎是没开窍,只会做常规题,考试期间恍恍惚惚的,没想到竟然是太开窍了啊。


李峋和朱韵相视一眼,眼睛里也显示出讶异。


他眉头渐松,嘴唇微动,刚想开口,却被朱韵止住。


“李思崎,那下次不可以这样了哦!”朱韵假装板着脸,心里却想,好啊,不愧是她的儿子,从小就会想办法粘着喜欢的人了。


李思崎重重的点头。

李峋专心看他们娘俩的表演,默不作声,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景。


正想着该怎么转移话题,肚子刚好咕咕叫了两声。


朱韵晃晃李峋的胳膊,“我饿啦。”

李峋轻叹一声,问朱韵想吃什么,她立马报起菜单。


李峋转身去冰箱拿菜,捏了捏朱韵的脸,语气有些无奈:“你就惯着他吧。”


李思崎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妈妈泛红的脸颊,小大人一般的叹了口气,模仿着李峋刚才的语气。


“你就惯着她吧。”

评论(7)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