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霜

按世人标准,在他不长不短的人生里,值得后悔的事太多了。但按他的标准,走到现在,他尚对得起自己。

假如李峋没有入狱

李蓝走后,李峋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好,他不睡觉不吃饭狠狠敲了三天的代码。


他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情绪,除了那双熬红了的双眼终于在第四天的清早,李峋晕倒了。


朱韵坐在病床前,满眼心疼的看着李峋李峋呆呆的望着医院的天花板

第二次,这是他第二次无力的看着医院的天花板。


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在李峋的脸上

通红的双眼,干裂的嘴唇,朱韵看到似乎有晶莹的东西落在他棱角分明的脸颊。


他很少流泪,在这之前,朱韵从未见过他把伤心难过挂在脸上。朱韵心里又痛又急。


“李峋,吃点东西吧,好吗?”朱韵轻声问他李峋没有应声。


朱韵起身把病床摇了起来,上前紧紧抱住了李峋。


“李峋,我知道你很难过, 可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错,明白吗?”或许是感受到了朱韵的温度。


李峋把头深深埋进了朱韵的脖子里。


几秒后,朱韵感受到一丝凉意从脖子上滑落下来。


遇到朱韵后的李峋,敢流泪了

半会儿。


“公主,我要让方志靖付出代价”李峋声音颤抖着说。


“好,无论你决定做什么,我也是你的底气’李峋托起朱韵的脸


“你是公主,我不允许你搅进来!”


“李峋!我所有的愿望都与你有关,当年的信息安全大赛如果不是我要你参加,你也不会跟方志靖那种小人有牵连.…..”


“公主,我爱你!”


李峋把朱韵抱的更紧了,恨不得把朱韵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他不得不承认,只有看到朱韵,他心里才会生出一丝理智,他没有照顾好妈妈和姐姐,只有朱韵了,他不能再失去她。

……

朱韵终于忙完了学校的事情,一大早去公司开门,却看到公司的灯没关。


朱韵叹气,李峋又没回家,又睡在了公司里。


今年的信息安全大赛,方志靖又拿了一等奖李峋看着网站发的公告,捏紧了拳头“朱韵,我想替刘晓妍平反!”


朱韵吃惊的看着李峋,“这件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要怎么下手?”


“你有晓妍妈妈的联系方式吗?”朱韵立刻回过神来


“有!”


中餐厅里,晓妍妈妈坐在李峋和朱韵的对面,泪眼婆娑。


晓妍从小就是个乖巧又懂事的孩子,没想到却碰上了方志靖这个人渣。


“这是晓妍生前用的手机,可是已经打不开机了,她微信的密码我也没有。你们要做什么啊?”晓妍妈妈颤巍巍的说着。


李峋看了一眼朱韵。


朱韵说“阿姨,您放心,晓妍是我的好朋友,当年我没能为她做什么,一直很愧疚,我们想替晓妍平反!”


次日,临阳一中的论坛和领导邮箱都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名称为

关于高二学生刘晓妍的自杀真相

由于牵扯人命和已经在业界稍露锋芒的“知名校友”方志靖临阳一中和临阳市教育局立刻成立了调查组。


此刻方志靖的手机快被打爆了,网上扑面而来的聊天记录和语音记录等证据吓坏了方志靖。


这边,李峋也并未停止,在早上爆出刘晓妍死亡真相后,晚上李峋就放出了方志靖私联组委会以及行贿政府工作人员拉赞助等消息。方志靖此刻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的回复着网络舆论...


临阳市教育局很快调查清楚了事情原委,取消了方志靖当年的荣誉以及保送名额,信息科技大学也开除了方志靖的学籍,一时间,方志靖如过街老鼠,风光不再。


由于方志靖长期的扭曲心理,他无法接受自己“跌落神坛”从而患上了抑郁症。


但是,他做过的恶并没有就此放过他,临阳市法院基于李峋等人提供的证据对方志靖提起公诉,方志靖触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李峋朱韵走出法院,今天的天格外的亮。

朱韵看了一眼李峋,今天他的眉头似乎舒展了许多...


“公主…”

朱韵深吸一口气,挽起了李峋的胳膊,“回家!”





我感觉这样更符合一个状元的脑回路,但可能不太符合李峋的性格。




彩蛋是朱韵的日记


评论(13)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