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霜

按世人标准,在他不长不短的人生里,值得后悔的事太多了。但按他的标准,走到现在,他尚对得起自己。

【宇仪:夏夜的悸动】

*现实向

*陈飞宇×张婧仪

*这篇是表白

就是说看完能不能点点赞和多多评论啊呜呜没有真的很难受


都说演员之间需要投入一定的真实情感,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张婧仪杀青当天,陈飞宇特地赶来给她早早备好了花,可真将两束鲜花送上时,望着张婧仪的水汪汪的大眼睛,他后悔了。


一时间,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到底是对朱韵的执念,还是对张婧仪的爱意在悄然生长.....


“李峋!”


听着她再次唤起剧中的名字,忙将鲜花放下,抚着她的背“我在,我在……”


四个月的朝夕相处,从杀青宴席结束,各自奔赴下一个剧组画上句号。


印象中那个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在绿色大棚中瑟瑟发抖的女孩儿,换上公主裙,站在自己对面表白,真像个义无反顾的骑士,不,应该是勇敢的公主殿下。


“陈飞宇……”倚在自己肩头女孩儿轻轻呼着自己的名字,心头的颤动被他强势隐藏。“回去不要忘记我哦~”


陈飞宇不自觉将紧了紧拥着她的臂弯,感受着她的呼吸轻轻扫过自己的耳朵,痒痒的……收起眼中的不舍,松开怀里的女孩儿,故作洒脱的嬉笑。


“好,我肯定不会忘记你的。”


夏日的夜晚,连风都是黏糊糊的,众多情绪随风纠缠在一起,理不清也道不明,却不断延伸.....


“滴滴!”


张婧仪回身瞧了一眼,保姆车到了。


陈飞宇看着打着双闪的车“你也别忘了我,张婧仪。”单手插兜,指着不远处的车“注意安全。”


张婧仪点着头,深深瞧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怎么回事?阿瑟,去送了个花,回来就唉声叹气的,怎么?舍不得?”陈宇昂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打趣道。


陈飞宇喝着水,没有回答。


他低着头,任由瓶子里的水滴到他衣服里。


他原以为这样就可以将理智拉回,不想,思念仍在疯长......


陈飞宇打开微信,看到置顶的微信,不由自主点开,话语结束在昨天。


拇指不断滑动,从初见加了微信到结束的聊天记录通通翻了个遍。


原来我们平时还聊了这么多。


看着她发给自己,她偷拍来的丑照,忍俊不禁怎么把我拍的这么丑!


她养的的豆仔,长的真可爱!


【这家草莓小蛋糕确实很好吃!每次都怕吃胖,每次都买那么多,最后全给我吃了!】


【啧啧啧,不愧是公主啊啊!唱歌就是好听!不过这是你真实水平吗?】


陈飞宇一条一条的看着,重新打开这三个月的记忆匣子......


看到最后一条:陈飞宇,怎么办,我已经开始舍不得了……


他没有回她。


那个时候只想着,离远一点,慢慢就不会舍不得了。


实则不然,此时,无比希望女孩儿站在自己面前,回过神,发现群里半个小时前发的语音,无非是说他脑阔被门撞了,让他发定位。


一看群里的语音,陈飞宇深吸了口气,心慌莫挠了挠头,不愿相信自己竟在回味四个月的相处。


一会张婧仪发来信息说:“导演要举行庆功宴,你去三亚了吗?”


陈飞宇看着消息,下了个决定,他决定不去三亚了。


趁着还没开车,陈飞宇赶紧和他哥说:“哥,我有特别重要的事,你自己先去三亚吧!”


“啊?啊?”陈宇昂还没反应过来,陈飞宇一溜烟的跑走了。


他拿起手机,立马回张婧仪的微信“速来!速来!还没去三亚!”



少年的心动迅猛而不自知,故意寻了个理由,掩埋心底的悸动。


夏夜这场盛大的烟火,在心中绽放,以为只是一闪而过,却留下了满满的痕迹...….


望着只是短短隔了几个小时没见到的公主,实在是有点想念。


“陈飞宇!你来啦”张婧仪递过一个礼盒。


“专门给你带的,这个真的很好吃。”


陈飞宇无措的接过,懊悔着没有给她准备礼物。


“看着就很好吃!”


“那是!我亲自排了好久的队给你们买的。怎么可能不好吃。”


看着公主傲娇的撅着嘴,啧,陈飞宇抿了抿唇角,怎么那么可爱!


陈飞宇一直盯着女孩儿傻笑。


“嘿!”导演拍着他的肩“喜欢就追啊!”


被说中心事,陈飞宇浅浅一笑,再不似一年前眼神清澈愚蠢的少年,没有否认。


这顿饭大家吃的相当愉悦。张婧仪瞪着眼睛,望着面前陈飞宇给她夹满菜的碗,戳了戳他“陈飞宇,你是想把我喂成猪,直播的时候衬托你嘛?”


陈飞宇被她逗笑了“你这么瘦,才吃这么点,身体会垮的!”


张婧仪掐着腰侧的肉,望着碗里的菜“我好不容易瘦下来,你快拿走,我不吃。”


陈飞宇侧过身,低头望着她的委屈巴巴的眼睛“真不吃?”


张婧仪狠了狠心,一咬牙,一闭眼“不吃。”


陈飞宇了然的抬手,故作端走“那我拿走了啊~”


好叭好叭,张婧仪投降了,从他手里拿过碗“既然都出来聚餐了,大不了回去跑两个小时。”


陈飞宇杵着手,挡住嘴角的笑意,弯着好看的眉眼,看着她大口大口的吃肉。


聚餐结束,大家有意无意的将他们俩安排在一起。


“张婧仪….….”


陈飞宇看着面前的女孩弄着她的发卡,似乎怎么弄都不满意,女孩索性摇了摇头,望了过来“怎么啦?”


路灯下,女孩仰着脸,依旧是那甜甜的笑容。魂牵梦绕的身影就再自己身边,心里的踏实感无法言说。


“我也舍不得。”


张婧仪听着他没头没尾的话语,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等着他的解释。


而他忽的抬手,揉乱了张婧仪刚刚整理的发型“这样就挺好看的!”


陈飞宇嬉笑着瞥了眼张婧仪生气的护着刘海,轻舒了口气,差点没忍住……


“你干嘛啦!”张婧仪不满的后退了一步,瞪着他“干嘛弄我的发卡!”


“对不起,我的错,我的错。”陈飞宇赶忙找补。


张婧仪没好气的瘪了瘪嘴“别以为你是男主,我就会让着你!”


怎么办,光是听着她的声音都想将她拥入怀中。


陈飞宇再次抬手,张婧仪警惕的躲开,陈飞宇低头笑着“我帮你弄回去。”


张婧仪狐疑的靠近了一步,似是试探“真的?”


“真的!”


听着他坚定的语气,张婧仪试探的又走进一步“那给你一次机会吧!”


陈飞宇轻笑。


张婧仪听着他胸腔的振鸣,感受着额前时不时落下的温热,他…很不一样了。


“张婧仪,和我试试吧!”


试什么?张婧仪昂着头,望着他深邃的眼睛,心底的答案呼之欲出,却又不敢相信……


“一年了,是陈飞宇舍不得张婧仪!”


张婧仪瞳孔震动,忘了退出他的领地。


“我害怕这种感情是李峋对朱韵的爱,但现在,我确定!是陈飞宇喜欢张婧仪,才觉得不舍!”


张婧仪只觉得脑袋发懵,一片空白,不知该如何回应。


“你愿意和我试试吗?”


这篇是表白,在一起后上一篇发了。


彩蛋是关于李峋和朱韵的,不影响剧情。

有两篇彩蛋都在里面:当朱韵测800

当李峋不接电话?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