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霜

按世人标准,在他不长不短的人生里,值得后悔的事太多了。但按他的标准,走到现在,他尚对得起自己。

【打火机与公主裙:当朱韵老了】

当朱韵老了

*情节不必深究

*有刀有糖

*李峋x朱韵


朱韵睁开双眼,发觉眼皮有些沉重,连视线都变得模糊,她下意识的打量周围,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花草簇拥。


种类好像有点变化,似乎笼上了一层暮色,朱韵欲起身去看,手却失力,只好撑起藤椅两侧,慢慢站起。


“李.....”眼神倏地触到什么,声音卡在嗓子眼。


指甲变得很厚,连同皮肤都加深了颜色,手背上覆着薄薄皱皱的皮,青色的脉络清晰可见,五指久久不能闭合,不受控的颤抖着。


朱韵瞳孔剧烈收缩,心跳得又急又闷,慌乱的。转身进屋,却差点摔倒,她掐着手,颤颤巍巍走到镜子前面。


视线涌入花白的发丝,毫不掩饰岁月的痕迹,手掌慢慢攀上脸颊,沟壑未修,沉淀的时间在上面刻下斑驳的印记,嵌着浑浊的双眼,无一不再诉说着“苍老”二字。 


朱韵盯着这双陌生又熟悉的眼睛许久。


太阳穴猛地一疼,一段段细碎的记忆挤进脑海。


她听到爱人口中虔诚的誓言,你看到你们接吻,周围是亲友的欢呼,心里织起温暖的情愫。


爱人的耳朵靠在她拢起的肚皮上,银白的眼睫颤动,朱韵娇嗔道:“愣着干嘛呀,李峋,你摸摸他。”温热的掌心轻抚在小腹,他的脸上难得出现那么多种情绪,惊喜又小心翼翼。


朱韵忍不住笑出了声,下一秒就听到孩子呱呱坠地的啼哭,李峋拨开你汗湿的头发,眼里满是心疼。


孩子慢慢长大,她一直祝福孩子健康快乐。但人生总要经历挫折,朱韵看着他抖动的肩膀,下意识探出手,却碰到冰冷的镜面,上面映着朱韵满眼泪光。


转眼间,孩子长大成人,娶妻生子,有双手始终握着朱韵,感受着她所有的情绪。该是孩子们体验做父母的酸甜咸辣了,儿子儿媳把孙子抚养长大。


孩子们很孝顺,经常带着孙子回家看他们,李峋不说,但其实很想他们。


记忆停留在此刻,朱韵终于发现,随着孩子长大,李峋的脸变得越来越模糊,但她从未怀疑过,身边的人始终是他。


朱韵的心脏被攥紧,不敢面对那个猜测。


“公主,在做什么?”


熟悉的清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朱韵浮现出惧意,低眸摇头。


“不是说要荡秋千吗,走吧。”李峋过来牵着你的手,一如当年的模样,果然,连手也依旧白皙修长。


朱韵的手缩了缩,被他紧紧握住,她仍垂头,不敢看他。


朱韵坐在秋千上,李峋在后面轻轻荡着绳子,风从耳边悠悠吹过,安静的剩下落叶的声音,她惬意的晃着腿,意识到什么,又收住,不好意思的抠了抠手。


“跟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李峋发出一声轻笑,语气温柔宠溺,仿佛还把朱韵还当成小孩。


朱韵脸上飞起红晕,没有说话。


“公主,今天的晚霞很美。”


金黄遇上粉色,交织的霞光散开,云散了又聚拢,齐齐漫上山头,迸射的光芒落满大地,给万物都拥上淡淡的金色,像是一场情难自禁的相邀,或者说是救赎。


朱韵嘴唇微张,跟着点头。


“好像很多人都喜欢违背身体的本能去追寻山顶的日出。”李峋笑着,“不是说这样不对,只是觉得日出日落各有各的美丽。”


朱韵转过头看他,心头暖暖涨涨,他容颜未变,但看着那双眼睛,心里忽然平静下来,目光迟迟没有移开。


那双眼睛坠满温柔的笑意,越过时间长河,日光沉落,丝丝细纹染上眼角,琥珀色的瞳色变得幽深,只是里面不加掩盖的深情从未变过。


李峋嘴唇轻启,眸中潜入一抹余晖:“公主,别哭了。”


声音悠远。


朱韵抬手擦眼泪,不断掉落的滚烫液体连带着衣袖也打湿了。李峋的脸在眼前模糊,她用力的擦去眼泪,眼里依然雾气弥漫,最后周围的景象也一并消失了......


如果人死前有走马灯的环节,那么,她/他会是我见过最后的一个人……


“公主,别哭了。”


朱韵听到一模一样的话,眼泪再次翻腾。


眼睫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她用力的抓住,意识渐渐清醒。


“是梦,不怕。”李峋擦去朱韵脸上的泪,坐起,将她拥进怀里。


朱韵慢慢掀开眼睛,映入熟悉的年轻的脸,她伸手去摸,他弯下身,拉着朱韵的手抚上自己的脸。


是真实的触感。


“李峋,我梦到我老了。"朱韵的声音带着哭腔。


李峋瞳孔一颤。


朱韵知道他在想什么,又说:“最后你好像也老了。”


李峋心脏回落,眼中泛起笑。


“公主,这样很好。”


朱韵心里闪过很多情绪,她想说,其实你不想他变老,但心里又害怕自己一个人变老,朱韵知道不止她害怕,他也一样。


“我梦到我们的孙子都上初中啦。”朱韵窝在李峋怀里,给他讲刚才的梦,他轻轻绕着她的发丝,静静听着。


听到朱韵的形容,他蹙起眉,“我是没给你饭吃?”瘦成那个样子。


朱韵破涕为笑,“梦里还管这些啊。”转而扭身跨坐在他腿上,“万一我真那样子了呢?你还会喜欢我吗?”


“会。”李峋毫不犹豫的答道。


“记得我说过什么吗,你的所有我都很喜欢。”


朱韵沉没于一片琥珀色的湖泊。


“所有就是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无论变化与否,我都喜欢。”


朱韵扑进李峋怀里,声音嗡里嗡气:“我也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


灯火熄灭的夜晚,他们紧紧相拥。


李峋把朱韵搂进被窝,亲了亲她的眼皮。


“好了,睡觉了,晚安。”


“晚安。”


这是我写过这么多篇我最喜欢的这篇文,但是反响不怎么好欸。


而且在小红书上发了其它的文流量还可以,就这篇不行救命🆘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